马二甲海峡

浪漫夜景找不到已破晓

【贾尼星战衍生】高级助理

*星际黑帮头目Dryden X 高级助理Tony

*我的双眼已被大佬炮蒙蔽,满脑子都是纷飞的脑洞笔下却一片贫瘠,以及所以这个cp到底叫什么

*星战背景,但参考电影只有solo这一部,给大佬添了很多私货,激情瞎写




血红黎明的首领一个人坐在会客厅的沙发上,他随意伸手搭着靠背,仰起头研究天花板上垂下来的吊灯,胸襟大开仿佛要将房间里的一切都纳入其内。

Dryden安静下来时总会让他的手下更加畏惧,抿紧嘴唇的沉默让他脸上那些疤痕变成一道道沟壑,其中翻涌的鲜血里全是被他手刃之人的惨叫与哀嚎。

他张了张嘴,却忘了自己想说什么,心头不禁腾起一阵烦躁。

“Tony——Tony——”

而每次他感到烦躁时就要从自己的高级助理那里寻求答案。这个名字在他的舌头上有很多种不同的发音方式,它们有时像天边滚过的惊雷,有时像海底沉凝的寒冰,有时又像烹饪得软糯绵柔的龙利鱼肉……大多数时候像一抹稍纵即逝的寒光。现在的情况和第一种有点类似,不过却是云层里那些山岳碰撞的前奏——那个熟悉的身影也没有从门外闪出。

他合上嘴耐心等待了一会,也许有半分钟,等到名字的尾音都已经旋转着消融在空气之中,才状似放弃地叹息一声,选择了另一个名字。

“Demond!”

这声便是真正的天雷炸响了,他手下的雇佣兵头领几乎是从门边弹跳而出,满额大汗地承受压迫的目光,静候指示。

他的老大盯了他好一会,放出的话语中还是甩不掉那几分无奈的气息。

“Tony去哪了?”

“我们都不知道,您知道的他总有办法躲开所有人的视线……”

“后面那半句我不需要。”

Dryden的眼里闪过一丝红芒,像他那对光刃,带着让人心惊胆战的锋利,仿佛要亲自将说出那些话的舌头割下来一般。他的手下被刺得浑身一震,心里埋怨起那个经常不见踪影的小助理来。

 


Tony来到这里的时候,这艘飞船的主人Dryden Voss正好站在望台上观察宴会来来往往的人群,这些人要么是他的手下,要么和他有着合作关系,他习惯性地观察他们,却不知道自己想从中看出些什么。

那抹火光就在这时从他眼角余光之中绽放,紧随其后是大厅内炸裂的枪响,在人群中引发一阵骚乱。他身边的随从一个个翻过栏杆从望台上纵身跃下,朝开枪的人冲去,好像晚一步他就会大发雷霆似的。Dryden吞咽下最后一口酒液,也提起几分兴趣往那个方向望去,就看见持枪而立的Tony,枪口的烟雾还未散尽,持枪者的目光透过那些烟雾,毫无波动地落在倒地的人身上。Dryden抬高一边的眉毛,看着那道目光慢慢转移到自己身上,他没有说话,也没给对方留下任何表情,只向已经擒住那个年轻人的下属打了个手势便转身离去。

三分钟后,那人出现在楼上的会客厅里,站在了Dryden面前,他的枪躺在一边的地上。

“坐下,我不喜欢仰着脖子说话,这样很累。”

闻言,面前的人一屁股坐到地上。Dryden因为他这个动作差点忍不住发笑,但他还不想拉扯嘴唇,便低吟一声以表沉思,就此开启正式谈话。

“你知道吗,你很幸运,我今天的心情出奇的好,所以你有一个解释的机会。”

“噢,仔细一听,你的声音还不错。”

Dryden抿起了嘴唇,背后的随从代替面前的人集体颤抖了一下。

“你叫什么名字?”

“不记得了。”

坐在地上的人因为这个问题露出迷茫的神色,Dryden没有继续说话,体贴地给了他思考的时间。

却不想这家伙没想多久又抬起了头:“对了,你刚刚是让我解释吗?”

这下他真的忍不住了,血红黎明首领的笑声回荡在会客厅里,所有人都低下头好好掩埋起自己的存在,只有那个让他发笑的人看着突然转身扶额狂笑的Dryden,满脸莫名其妙。

好不容易他止住了自己的笑声:“恐怕你已经失去那个机会了,我很遗憾。”

哦,就像你真的很遗憾那样,年轻人暗自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还以为你会想知道。”

眼见对方没有回话,他又自个儿说了下去:“老实说,你们的安保工作真的不怎么样。”

“你怎么进来的?”

站着的人蹲下身来,视线笔直落入一寸外的眼睛里,他们的鼻头几乎就要挨到一块。Dryden看到对面那双棕色的眼睛眨了眨,恍惚感觉到眼睫扫过皮肤,开始有目光在自己脸上的疤痕里流连。

“胁迫其中一个为你工作的人,让他承认我是他新收的手下。”

“那你的武器呢?”

“屏蔽探测的小玩意制作起来一点都不难,而且你的手下很懒,他们没有搜我的身。”

背后的下属又是集体一颤,继续低头安静乖巧,大气都不敢出,听着他们的头儿破天荒地用无比柔和的语气与入侵者交谈,突然便开始关心对方的解释与理由。

“你为什么要杀那个人?”

“他弄坏了我的Mark。”

“Mark?”

“是我的飞船,我自己组装的,用一堆破铜烂铁。”

年轻人一直沉寂的脸上终于多了一丝骄傲,捕捉到这点变化的Dryden也跟着咧嘴笑。

“你会的东西还挺多的。”

“……”

他这一笑,对方却不敢出声了,之前这家伙还是一副坦坦荡荡的模样,现在却像察觉到危险的小动物,努力将自己蜷缩起来减少占地面积。他的判断也确实没错,Dryden现在又恢复了一众随从平日熟悉的模样,每个动作每个神情甚至连字词的发音都流露着危险的气息。年轻人从未见过这样的角色,他不惧凶恶,但面前这人不一样,他的那些凶狠都被打磨得圆润如意,埋藏到发肤之下,就连现在这些危险都像是他为了逗弄别人故意放出来的。

“你知道的,我喜欢有才能的人,但前提当然是他能为我所用。”

封存着炙热红光的刀刃贴上他的脖颈,Dryden抬头思索了一番才继续说下去。

“你觉得如何,Tony?给我个不杀你的理由。”

他在刚才的停顿里给自己即将拥有的新助理起了个名字,并为之感到满意。他喜欢两个音节的名字,易于记忆,朗朗上口。



Dryden的下属都觉得Tony是权贵家族出来的小孩,他长得白白净净,眉目之间带着这些风尘仆仆的雇佣兵没有的清秀,Tony对他们的议论毫不在意。事实上,在他加入血红黎明后,没有了压迫神经的生命威胁,他便发觉这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Dryden还愿意赞助Mark的重制和升级换代——其实就冲这点Tony也愿意为他卖命,但Dryden总认为生存权利才是忠诚的最高保障。

Tony这人有点毛病,一直带着那么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质,但凡他熟悉了什么就不会再怀有畏惧,哪怕那会是威胁生命的存在。他就是这样的,把其他人避之不及的大漩涡当作自家的游泳池,把组织规矩当作自家的king size水床,高兴了就往上面蹦一蹦。而实际上血红黎明本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他却总有本事将Dryden没有意识到但又绝对能将这位黑帮首领惹毛的那些底线一条条抽出来,恣意妄为地在上面左右横跳。


比如现在,Demond已经提前为他想好了罪名——欺上瞒下。


但等到整日消失的高级助理再次出现时,他又能泰然自若地面对已经化身火药桶的Dryden了。Tony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踏进会客厅,和缩在角落的雇佣兵头领打了声招呼,大大咧咧理所当然地坐到沙发上,靠上Dryden的臂弯,后者嗅到了他身上鲜血的味道,有点嫌弃地抽了抽手臂。Tony从桌子上抄起一个水果就开始啃,啃了半天没听见声转过头看Dryden,像是才发现他充血的眼球。

“嘿,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你这个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憋气憋出来的吗,真酷。”

Dryden岔开了自己的视线,被Tony靠着的手捏上他的肩膀,力度大得再重一分就能给他掐出淤青来。

“我更想知道你今天去了什么地方干了什么事,不如你先来满足我的好奇心。”

被他捏着的人却很享受这按摩服务:“哦,你明天不是要跟那谁谈判吗,我觉得不需要那么麻烦,就先上门拜访了一下。”

Demond小心翼翼抬头瞄了一眼,看见Tony自进门起就一直有意无意捂着的腰侧,那里的衣服颜色显然更深一些——屁,这位爷明显是去杀人越货了吧。

“Tony,Tony,我有一个问题。”

熟悉Voss的人都知道,如果你听见自己的名字被他这样轻若无物地重复念读,那么你离大难临头也不远了。偏偏Tony不以为意,也分不清他是不知道还是不害怕。

“有就问,我又不是魔镜,你为什么老对着我念咒语。”

这句话在他嘴里的水果碎块之间翻滚,撞落了不少音节。

“我应该怎么处理一个屡次不听指挥的下属?”

“嗯,这个嘛,通常来说……”他设法将嘴里塞得过满的东西咽了下去,“应该杀鸡儆猴以儆效尤,将不听指挥的人扔去喂你养的那几只小野兽。”

“哦?所以你是做好和野兽搏斗的准备了吗?”

“我还没说完呢。”Tony没好气地白他一眼,“只是通常,但按照我们组织随随便便的规矩还有你那利益至上的信条,如果这个不听指挥的人可以做出弥补过失的贡献,也不是不可以网开一面的。”

“那么贡献呢?”

“在外面,你要的核芯素,我没力气提进来了。”

Tony挪开手向他展示腰上的伤口。

“而且还请您不要忘了,对于有杰出贡献的人,首领应当有所嘉奖——所以我可以申请使用您的浴室吗?”

Dryden嫌弃地拍了拍他沾满灰尘的外套:“你可快滚吧,别再给我随随便便消失不见。”

Tony满脸嬉笑探过身来,在他胸上摸了一把:“遵命,今晚我会准时出现在您的床上。”

 


角落的Demond看着自家首领白衬衣上格外明显的一大片血迹,心里不知道第几次发问:Tony究竟是如何存活到今天的?


 

 

The End

评论(1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马二甲海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