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二甲海峡

浪漫夜景找不到已破晓

【贾尼】龙与夜莺

*我真的好喜欢龙的AU啊(其实并没有太多龙的部分)

*摸鱼极其随便,题目也是瞎起的

*炮的其他角色出没




森林里有一条叫Jarvis的龙。

人们知道他的存在是因为他闯过祸。

Jarvis曾经将国王金库里的金币洗劫一空,在一夜之间。因为显然,龙都会喜欢a big bag of cash,虽然大家并不知道cash是什么。

Jarvis还试过把城郊某位公爵的城堡夷为平地,幸好那座城堡是闲置的。目睹这一幕的人当时隐约听到龙的背上传来骂声:“嗨呀你又不看路!”

除此之外,Jarvis只算一条普通的龙,他不像其他地区的龙一样强取豪夺(除了那些金币),也不打算称霸王国为害人间。他身披金属色泽的月白鳞片,眼睛是湖水一样的蓝色,浅浅的,像落了点阳光在里面;他偶尔还会喷吐金色的火焰。

但即便这样一条中规中矩的龙也依然引起了屠龙勇士的觊觎。

王国里的达官显贵不知道从哪里听说,这条安分守己平平凡凡的龙收藏着了不得的宝藏,就在他的山洞里,除了那些金币以外的宝藏。有人说,那是一只夜莺,夜莺的歌声里有让人长生不老的魔法。

所以,现在你知道那些勇者的雇主都是谁了。



“这是最近的第一百三十三个。”

望着被吐息吹走的勇者,端坐在龙背上的“夜莺”无聊地打了个哈欠。

龙带着点愉悦地扇了扇翅膀,光芒披覆变换了身形,背上的男孩落到了他的怀里。

“估计是Bill干的好事,上次你气着他了,他才编排出这些谎言来。不过Max总会给我们通风报信的,你不用担心发生意外,回头我再拜托John好好修理一下那小子。”

对于龙变换过来的男子口吐人言一事,男孩似乎早已见怪不怪,对现在的情况也没半点担心,反而朝对方露出狡黠的微笑。

“他说的也不全是谎言,我的歌声的确可以让人长生不老。”

Jarvis也笑了:“是吗,我可不知道,毕竟龙本来就是长生不老的。”

但每天都要应付络绎不绝进入森林的勇者还是很烦的,龙与男孩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先离开森林避避风头,反正不会有人知道大街上牵着小男孩的金发男子是龙变过来的,知道这一点的也不是人。

“我要去Will那边玩!”

男孩兴致高涨地计划着这次外出,完全无视一边的Jarvis有点垮的脸色。

啧。为什么Will那家伙就这么招小孩子喜欢,而偏偏一向不喜欢小孩的John对上这小家伙时又是个例外,噢,他当然知道这孩子招龙喜欢,但他们两个真的不会感到二人世界被打扰吗,为什么总乐于接收他!

计划中的二人世界被搅黄的Jarvis不是很高兴。



他们没来得及走到Will的店就被拦了下来。

大街上巡逻的卫兵打量着他俩的着装,神情古怪。Jarvis也跟着审视了一下自己的着装,他们有一段时间没离开森林,难道王国的服装审美已经在这段时间变了?可Chaucer跟他拍心口保证过,自己的衣服从未踏出时尚边界。

“近日王国内有诸多怪事发生,应国王要求外来人员需要例行检查,请出示身份证明并说明入城原因。”

卫兵看着他们,尤其注意衣着奇异的金发男人,眼神就像在说“你看起来跟我们不是一国的”。

Jarvis还在思考如何应对,他思考时会习惯性攥紧手上的东西,但他握着的那只小手迅速从掌心里滑了出去。

“Well,我们正是为那些事情来的。Jarvis,把证明书给他。”

Jarvis对着身前的男孩露出what的神色。

男孩见他没回答,脸上浮起一层怒气,还带着那么点骄矜:“怎么?你弄不见了?真是尽给我添麻烦,到底你是管家还是我是管家啊!”

Jarvis几乎要被气笑,他没笑出来,大概弄明白了现在搞的是哪一出,配合着躬身致歉,心想这贵族小少爷的气场他倒装得挺像,加上Will送他的衣服简直十全十美。男孩戴着贝雷帽,穿着衬衣马甲短裤皮鞋,还系了个小领结,衬得身边的管家更像个干杂活的小厮。

男孩转过身来看卫兵:“我很抱歉,如果你觉得我身后那个家伙的衣着不符合参加晚宴的要求,我会尽快让他更换的。”

他的胡言乱语显然干扰了这个可怜的普通人,卫兵的脑子晕乎乎转了好几圈,好不容易才稳住脚跟,继续完成他的工作。

“请您出示身份证明。”

但他已然受到迷惑,下意识便用上了敬语。男孩从鼻子里哼出气来,嘴里喃喃着“幸好我有备份”,在短裤的口袋里抽出折叠起来的纸张,将戳上印章那面抖落在卫兵面前。

“Holmes伯爵,受国王邀请前来提供协助。”

光亮透过纸张将墨水的影子投在背面,Jarvis也看见了。嘿,他在心里叫出声来,那是Chaucer的字迹,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表演,到底是怎么回事!

卫兵看见那个印章便收回了视线,变得乖顺恭敬,甚至主动提出为他们引路到王宫里去。男孩收起证明,满脸得意地跟上,还不忘回头喊一声自己还在原地发呆的笨管家。

“喂,你不是连管家都做不好吧,我需要考虑另聘吗?”

“当然不需要,sir。”

龙的适应能力总是很强的。



他们当晚居然真的受到国王的热烈欢迎,甚至还赶上了一场宴会。

男孩像一尾重新落入池水的鱼,在女士们的纱裙旁边游走,眼睛闪亮脸颊红润。已经换了一身衣服的管家先生忧心地站在一旁,半心半意听那些对这位小小伯爵间杂娇笑的打趣,在他快要被葡萄汁灌醉时终于忍不住将人拎起来带离现场。

将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小孩安置到床铺上后,Jarvis终于有余裕想别的事情。他从不多的行李中取出羊皮制成的卷轴,在上面写字。

“Max,王国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墨水渗入皮纸消失不见,过了一会另一行文字缓缓浮现。

“国王和贵族们的收藏失窃了。我跟Tony讲过,他没告诉你吗?”




TBC?



一点也许不太必要的介绍:

Bill:《防火墙》里的高智商罪犯

Max:《超验骇客》里的人工智能学者

John:《致命伴旅》里的苏格兰场督察

Will:《商海通牒》里的投行交易首席

Chaucer:《圣战骑士》里的吟游诗人

最近补炮儿的电影补得很开心~

评论(12)
热度(56)
©马二甲海峡 | Powered by LOFTER